李💞雪💦

【博君一肖】狼狈为奸 11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.1

 

门铃声响,裹着浴袍坐在沙发上的人,头猛的抬了起来,凝了那门半晌,才站了起来,光着脚跌跌撞撞的走了过去,在门前握住把手的手轻轻颤了颤,才深呼吸一口推开了门。

 

门缝里露出的是包装好的食物袋子,肖战僵硬的面目稍缓,可是袋子后面露出来的脸,才是真的让他失望的直接又摊回到沙发上。

 

“你怎么来了?”他有气无力的问道。

 

上官拎着东西进了门,熟练的往餐桌上摆打包好的早餐

 

“你不是答应今天去参加我妈的酒会吗?你果然忘了是吧。还好我来接你了……”

 

上官还在絮叨着,没注意到身后的人,抱着臂,根本没有听他说话,只望着外面的晨光默默无语。

 

“给你买了你喜欢的那家港式早茶,过来啊。”

 

上官见他不动,催促了一声。

 

肖战光着脚走过去,把腿盘到椅子上,拿着他最喜欢的晶莹剔透的虾饺塞了一个进嘴里,鼓着腮帮子若有所思。

 

上官也拆了一盒粥喝,看了一脸对面的人的面色道

 

“你脸色不好,生病了吗,还有脖子上那是什么?”

 

肖战赶忙心虚的把脖子上那暧昧的红色印记挡好

 

“被蚊子咬过了。”

 

他捂着的不过是一个印子,一个从他的专业上来讲,叫做机械性紫斑的东西,只是皮下微血管破裂出血了而已。

 

但是他却觉得那块皮肤发热,眼前闪过的都是那些炙热艳情的画面。

 

“让你睡觉前点个驱蚊灯又忘了吧。还有……”上官习惯性的唠叨着。

 

肖战掰了一块奶黄包,看着墙上的钟走到七点的位置,突然打断了他的话道

 

“上官,我好像……闯祸了。”

 

上官笑“什么祸?说来我听听?让我知道知道这次要帮你背多大的锅了。”

 

“就……很大那种,比如,把犯人放跑了那种。”

 

“你把谁放跑了?”

 

“我是说比如。”

 

“那就想办法把人找回来啊。”上官答得理所当然。

 

可是我不想把他找回来。

 

这是一个天秤座纠结了很久,得出来的结果。

 

王一博动的时候,他就醒了,那些艳情褪去,剩下的就只有冰冷的现实了。

他是一个警察,虽然是一个吊儿郎当的警察,可是放走犯人这样的人,不管怎么说,那都是大忌,都是荒唐。

 

他当时脑袋里,闪过了无数的想法,但是最后他只是听着人,关了门。

 

他没有起身,也没有去追,他预想过无数的可能性,哪怕是最坏的那种,就是王一博走了,他再也不回来了,自己会被按上放走犯人这样的大罪,但是他依旧还是让他走了。

 

让他自由。

 

虽然他觉得自己可能是脑子坏掉了,但是这是他内心的答案。

 

如果王一博真的走了,那他也不会怪他。

他知道,王一博本来就不属于那片糜烂晦涩的无人区。

 

给他自由,哪怕后果是自己来承担。

 

虽然很蠢,但是肖战想帮他。

 

“如果,找不回来呢?”肖战又问。

 

“那就想办法脱责啊。比如被挟持啦,被威胁了,表明自己是被动的不就好了,不是,你问我这么多,不会真的出事了吧?”上官说道。

 

肖战隔了一口粥,摇了摇头道“没有,随便问问。”

 

两人没有再讨论下去,吃完了东西,肖战随便收拾了一下就跟着上官出了门,上了车系上安全带,却说自己要去一个地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上官的路虎停在了医院的地下停车场里,两个人上了电梯,楼层渐高,肖战的心却也是越跳越快。

 

想清楚后果是一回事,但是心里却还是有期待的。

 

万一,他没走呢。

 

越是走到顶层的那间监护病房,他的步伐就越是沉重,最后停在门前的时候,甚至,已经有些挪不动了。

 

最后,是在身边的上官,轻声催促了一下,他才拉开了房门。

 

房间里,却不止一个人。

 

是好几个人,一个老一点的医生领着一群实习生,正在查房,王一博面无表情的躺在床上,被人像动物园里的动物一样参观着。

 

肖战的心猛的跳了一下。他呆滞的站在那里,倒是王一博先一步的看见了他,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

 

“来了啊肖警官。”

 

肖战张了张嘴,他知道,他不应该太把那种不可置信放在面上,却还是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来面对对方的云淡风轻。

 

这时,有人从他们身后而来,是小陈提着早餐来交班了

 

“肖警官辛苦了,赶紧回去休息吧,诶,这位是?”

 

肖战这才回神过来,介绍道

 

“这位是上官奕承,我师兄。”

 

“哇,久仰大名啊上官警官,你之前破获的那起灭门案还是我警校毕业的论文课题啊,久闻不如一……”

 

两个人还在客套着,肖战却是缓步进了病房,医生正在检查王一博的伤口。

 

“你这个伤,怎么有点裂开了,都有点出血了,像是干了重活儿一样。”

医生说着,打趣道

 

“你是偷跑出去了吗?干了多重的活儿啊,弄成这样。”

 

王一博看着靠近到床边的人,突然轻笑了,对着肖战一字一句的道

 

“的确是……干得很重。”

 

肖战立马就面上一燥,昨夜那种仿佛被烧得通红的铁棍贯穿的感觉又涌了上来,他下腹一热,就是嗔怪的瞪了一眼笑得流氓的人。

 

清晨的病房里,混乱嘈杂,晃动的人群里,只有他们两个安静的于晨光里对视,心照不宣的在眼底暗涌着共同的秘密。

 

肩头一重,肖战回头,才发现不知道何时,上官已经站在了他身侧,搂住了他的肩膀。嘴角带笑,轻声道

 

“这就是你说的那个有意思的犯人?”

 

气氛顿时就尴尬了起来,两人皆是移开了目光,王一博冷淡的抬眼看了上官一眼,就转过了头去。

 

肖战也只是抿嘴不说话。

 

“长得是挺帅的。”上官又道,然后侧头在他耳边道

 

“时候不早了,我们走吧。”

 

肖战站在床侧没动。

 

上官又揽了一下他的肩膀

 

“给你订了上次你说喜欢的Gucci的衣服,换了衣服再过去吧,我妈说等着你回去开酒呢。”

 

“那肖警官赶紧回去吧,这里有我就行。”一旁的小陈说道。

 

肖战这才动了动,看着王一博侧头过去的脸,知自己没有再待下去的理由,便转身跟上官出去了。

 

他心神恍惚,注意力不在上官还在说的话上,自然也没有注意到身后躺在病床上的人,缓缓的转过了头,望着他们两个人的背影,眼眸都阴沉得结了冰,素白被单上的手寸寸收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肖战去门店直接换了衣服,开车到了上官家的庄园别墅,肖家与上官家是世交,上官的父亲也在公安部门数一数二的人物,娶的夫人也是世家名媛,与肖战的母亲是手帕之交,只是肖战母亲去的早,上官夫人也自是拿肖战当亲儿子一样的从小宠着,上官在家里的地位,还没有肖战高。

 

气质优雅的夫人是等了肖战来了,才邀了他一起开封了那瓶七位数的老葡萄酒,待众人散去,上官便说带肖战去书房拿那本他找了很久的外文解剖书籍。

 

等那扇复古红木雕花双开门推开时,肖战才知道今天这场原来是鸿门宴。

 

书房柔软的牛皮沙发上,正端坐着的,不正是他已经逃着两三个月没见的父亲大人,正阴沉着脸望着自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2871)

  1.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